那就是操控和空间了。操控的话指向精准,回馈力度均匀,低速较轻高速较沉很合理,油门踏板和刹车踏板都调教的很线性,踩多少有多少,很好掌控,离合的结合点不高不低比较适中,买的手动档,档位清晰,挂挡的手感不错。空间的话是我超级喜欢的,前排大大小小储物格就有16个,后排有5个,加起来21个储物格我想没有哪个车型能超过小六了吧!!!由于没有要天窗(没啥用,弄不好还漏雨,占头部空间),本屌丝182的个子,前排头部空间三只多,后排也能接受,头部三只多退步一拳三指,感觉没有网友说的那么小,后备箱最大了,放两个凳子做两个人没问题!
省油,我目前加了820元的油,一共跑了1450公里,油表显示还有一格多一点,但我没有算明白这个油耗,前面两次加了520块的,跑了820公里就没有油了,加油的时候中间仪表盘都显示“请添加燃油”了。这820公里,跑了一趟110公里的高速,其余均为市区,但我们这市区几乎不堵车。然后我又添加了300块的油,这时油价降了几毛钱,加完后注册表显示3格半,然后跑了两趟高速,一共是220公里(都是去机场),跑了一趟350公里的省道(限速70),目前已经1496公里了,减去提车时的30公里,前面加油的820公里,这300块已经跑了647公里了,但是还有一格多一点的燃油。假设剩下的燃油还能跑150公里,那么前面520块钱的油为520/820=0.634元/公里,后面300块钱的油为300/(647+150)=0.376,前后差距太大了,没搞清楚怎么回事。
老奇骏的延续,据我所知,大部分买MX6的原因,还是因为老奇骏才买的,MX6相当于老奇骏的升级版。
最满意的是“三大件”,发动机省油,手二到现在跑了6800多公里,表显油耗6.7,实际耗7.5左右,高速在100KM时速时表现最佳不超过6升,说给H6的邻居听,他们反倒说我在胡扯,根本就不相信。
车子外形非常的大气,还略微带点霸气;其次,MX6的越野性能非常好,很复杂的路面都能轻松应付。
外观很霸气,完全颠覆了一般SUV给我的感觉。赞赞赞!四门缝隙非常均匀,关门声音非常低沉。很好!出色内饰,配色非常温馨,安全到位,前排双安全气囊,ABS,EBD,BA刹车辅助有限系统。坡道起步防溜。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
外观新颖、时尚、大气,性价比极高。内部空间够大,后排座椅可以放倒,并且很平整。朋友都说这车买的值,外人说惊讶这个价格。
我和老婆6年前恋爱就梦想有天能有属于自己的车了,现在终于提车东风风度MX6了,经历了漫长的等待,在今年实现了愿望,几次到4S试驾之后,相比之后还是被MX6的外观、操控和内饰征服了。最满意的应当是它的空间和操控了,男女老幼都会喜爱!
不得不说的就是空间大真心大啊睡一家三口没问题再一个就是操控都相当不错三大件杠杠的,开起来也舒服,挂档吸入感觉不错
视线好油耗相对其他SUV要低我目前综合油耗8.5左右相对1.5吨的车来说相当满意座椅舒适度不错性价比高最满意后排放到可以变成床方便旅游
后排空间太小,因为这车跟10款的奇骏轴距一样,所以后排空间也一样,现在的车轴距都比之前的增加了不少,所以相比后排空间就比较小了,不过后排座椅可以调节角度,还是不错的,但尾箱的空间是非常大的。
座椅选配样式不多,或许是为了成本问题,可能厂家在开始设定的时候就没有设计太多,如果有想选配的话可以网上买一套换上。
我选的白色漆有点薄据说其他色是金属漆但我就喜欢白色.......目前跑6000多公里放外面风吹雨淋有些地方已经有很多黑点了
外观方方正正,比较刚毅、大气,属于经典了。而我就喜欢这样的造型,就像衣服黑色和白色一样,永远不会过时
方方正正的外观,至于好看不好看,就看个人喜好了,我觉得还是不错的,看着比奇骏好看(但没有奇骏的高配行李架好看)。所谓萝卜白菜各有所爱,这个要看个人爱好了。
外观比较方正,低调,比较小众的外观,大多数人都觉得不好看,只有喜欢这种方正风格的人说好看。
买这车的时候,我就看上这车的前脸外观了,看着很漂亮,尤其是LED日行灯点饰下看着很漂亮。金属栏栅看着简洁大方。让人看着很舒服。
外观四四方方的,一般买这款车的人都是男性居多,很少有女性喜欢这样的车,这外形还是男性喜欢居多。
MX6的外形吧,看上去算是比较低调的,要不是个头有这么大,很多人可能以为他只是个二十几万的车,但是大块头让MX6看上去非常的大气。
模仿老奇骏,全车内外多处镀铬装饰,提升全车档次,霸气车头,流线车身,大车尾,向大哥老奇骏靠拢!
就是喜欢这个外形跟CS75等车实车对比看完爆他们人家车是网上看着漂亮实车不咋样小六是网上看着丑的一逼实车很霸气漂亮
四四方方,线条感强,挺硬朗霸气的,虽然一般人都喜欢流线型的,我就是喜欢这种。不过我不太喜欢有骨雨刷,还好换一个无骨雨刷应该不贵,自己有时间就可以换一下。
内饰做工一般了,样式也是老奇骏延续下来的,朴实大气!不过用料还是比较好的,仪表台和手枕到的地方都是软质材料。
内饰较为一般,偏向实用型,没有任何的高档感,毕竟10款的奇骏就是这个内饰,确实比较过时,但很实用。值得提一下的是中控台上部是采用的软质的塑料,感觉还是比较好的。
中规中矩,简洁实用。只是内饰比较老,没有科技感,不被大家接受。只能说是用料不错,做工一般。
普通的内饰,没有太多高科技的东西,但没有高科技就不代表没有好的内饰配置,方向盘是多功能的,平时听歌总是用上面的切歌键,感觉还是很实用的。
内饰我就不多说了,很一般了,这点其实很多车在内饰的功能上没有太大差异,MX6有个多功能方向盘,可以听歌和开启自动巡航功能,算是一个亮点吧。
MX6的内饰可以说是比较高档的。专门的杯座,可移动调节的座椅,正副驾驶单独调节中央扶手等,个性化的内饰配色使MX6看起来更加“年轻”,负有“闯劲”。
我最满意的内饰配色,颜色非常温馨,舒适,黑色与米色的搭配非常让人赏心悦目,座上去的感觉让人心旷神怡。就这个feel倍爽!仪表台等部位接口非常缜密!不错,
小六的内饰做工很精致,真皮座椅做工不错,在很多同类型车里是比较不错的,这一点超满意,这也是我一开始决定买它的主要原因之一。
中控台是软性塑料设计,触感比较好,分区布置清晰、按钮布局合理易上手、整体功能性不错,我比较喜欢新颖,所以觉得它唯一不足的就是中控设计有点普通,缺少科技感。
相比现在市面的内饰,稍微简单点,但是MX6的优点是继承了原来老奇骏的特点,空间储物格都非常多。
空间的话是我超级喜欢的,前排大大小小储物格就有16个,后排有5个,加起来21个储物格我想没有哪个车型能超过小六了吧!!!由于没有要天窗(没啥用,弄不好还漏雨,占头部空间),本屌丝182的个子,前排头部空间三只多,后排也能接受,头部三只多退步一拳三指,感觉没有网友说的那么小,后备箱最大了,放两个凳子做两个人没问题!
前排空间较大,后排空间稍小,尾箱空间超大,不过后排座椅可以调节靠背角度,所以不用担心后排坐不了高个子的人。总体还是非常满意的。
空间还是足够用的,后备箱挺能装,上次旅行,我在后面放了三个行李箱都没问题,还有一些杂物,算是一个空间上的优化。
MX6的内部空间是我见过设计比较合理的一款SUV了,虽然后排空间不如前排驾驶空间充足,一般的三口之家,后排坐人的次数不会很多,腾出来的地方留给后备箱更多的空间,整车的装载能力有了很大优势。
后排只要不坐胖人基本是够用的,我身高一米八,体重160斤,坐在后排就有点挤了。前排驾驶空间还可以。
MX6的乘坐空间非常的大,我180cm的个子坐进去在调整好座椅的情况下头部还有一拳的空间。5座车型,后备箱储物空间很大,平时非常适合开出去自驾游。
空间表现非常不错,无论你做那个位置你一定都可以找到你舒服的位置!非常不错!里面也有很多人性化设计,比如,扶手设计,和茶杯放置处等等。
客观讲2.0动力稍微有些弱了,特别是红绿灯起步时,总被别人甩下,加到三档会有所改善。本地公路都限速都在100以内,又不和别人去赛车,达到自己用车目的就行。
前排空间够用与,后备箱空间充足,但后排腿部空间感觉不足,不过座椅可以随意调节,还是很方便的。
后排空间稍微逊色其他都杠杠的,特别我上夜班睡个觉啥的太容易了把后排一放气垫床一拉开睡起别提多舒服了
后备箱的空间真是大,全家自驾游的时候装了满满一箱。前排空间也可以,以我身高170公分为例,当把座椅调整至合适位置后,头部空间还有两拳多。
动力相对这个车来说中上等吧,一档有点肉,二档三档提速就相当ok了,没有太强的推背感,但加速还是很好的
1.5T的自重,2.0L的排量,总体动力一般,不过因为我的是手动档的,还好一些,加速还是可以的,试驾过自动档的,确实有差别。
日产发动机跑起来优点是省油,其次是动力输出上上起步很有劲,平时我等红灯的时候,绿灯亮起,我都是第一个冲出去的,帅得很。
动力上用的是日产发动机,最重要的变速器也是日产的技术,所以说整体性能和老奇骏差不多,我一般跑到80左右,就明显感觉这车的动力上表现是最好的了。
日产的发动机,动力上没多大问题,日常跑起来过了80,提速就很快了。开了这么久还没出现动力不足的情况。
2.0的尼桑MR20DE发动机,在2.0系自吸发动机中可以算是“经典”,动力输出平稳,拉1.5吨重的车,轻松好不费事。
2.0L真心不是盖的,动力方面相比老奇骏车型有所提升,最大功率106马力,最大扭矩196牛/米。百公里加速很快。尽管MX6车身重,但这样的动力对于我来说,够用。
驾驶起来没有激烈的急加速和顿挫感。提速构成非常柔美。但是不是大家想象中的那种,无力的感觉。这么说吧,只要你油门踩下去,它肯定可以给你积极的回应。
客观讲2.0动力稍微有些弱了,特别是红绿灯起步时,总被别人甩下,加到三档会有所改善。本地公路都限速都在100以内,又不和别人去赛车,达到自己用车目的就行。
操控很好,试驾的时候就让我眼前一亮,感觉转向油门离合刹车的调教都很好,很好开!本屌丝虽然没开过多豪华的车,但是对驾驶感受还是很有要求的。开过我老舅的老款卡罗拉,油门刹车都太贼了,不好掌控,小六就完全没有这样的问题!!!指向精准,回馈力度均匀,低速较轻高速较沉很合理,油门踏板和刹车踏板都调教的很线性,踩多少有多少,很好掌控,离合的结合点不高不低比较适中,买的手动档,档位清晰,挂挡的手感不错。
操控还是非常好的,方向盘的力度也是刚刚好,试驾过马3,觉得方向盘太轻了,没有感觉。而且指向精准,调校的非常好用。这方面真的不错。
换挡还是比较流畅的,而且我开了这么久还没有遇到熄火的情况,离合调校的很好,方向盘也不沉,我单手打轮也不费劲。
手动车开起来比我想象中好开多了。换挡出奇的顺畅,每个档位都很容易挂上,没有顿挫的感觉。感觉这日产的变速箱还是不错的。
6挡手动变速,感觉档位挺清晰的,换挡也挺平顺的。说实话开着车我还真没息过火儿,感觉还是离合调校的好。
本人近30年驾龄(从18岁开小四轮拖拉机算起),不怕笑话,从来没有开过自动挡车,所以买了手二,通过7000公里的驾驶感受,该车发动机、变速箱、底盘的匹配、调教,不愧是鬼子在中国路况下十几年磨炼积淀出来的经典车型,操控容易上手,就是新手一上车也有能驾驭住的感觉,绝对我的菜。
车身大除了有空间大的好处之外,操控性也比较有灵活性,助力转向使MX6在低速的时候方向盘很轻盈,完全没有感觉自己在开这么大一台SUV。
精准的转向,舒适的底盘。并不是车大了操控就不好,MX6在底盘的调教方面下足了功夫,转向非常轻盈。但不是发飘的感觉,你在转弯的时候速度快一点了也不会明显的感觉到不能控制车辆。这套方向助力是电子的,非常不错。没有机械式的重,方向打不动。
最满意的就是高速行驶时,车身很稳,动力充沛,车身很稳,路感清晰,方向精准,方向盘无虚位,方向精准,地盘扎实,能充分体现MX6扎实的地盘功底,由于经常跑长途,感觉小六很适合跑长途。
操控也不错,方向盘力度适中,底盘对道路噪音和颠簸的过滤也不错,视线也很不错,站的高,望的远。
油耗还是相当满意的,县城跑10个多点,高速上7个多,很省油了,我叔家的哈弗H61.5T的比我的小六都要高点
刚才也说了,这个油耗真的很低,这么大的车身,跟轿车相当的油耗,太让人满意了。目前总体油耗是0.5元/公里,而且我这拉萨的油价还比内地每升贵了约1元。
我跑过长途、短途、山路都跑过,当然每个地方的油耗都不一样,我这车综合下来8个油左右。这个油耗算是SUV中不错的了吧。
厂家给的标准油耗是8.2L,我差不多算了下也是这意思,差不多8个油左右,在SUV里,这个油耗还是可以接受的。
手二到现在跑了6800多公里,表显油耗6.7,实际耗7.5左右,高速在100KM时速时表现最佳不超过6升,可别不信。我不是黑,也不是喷。
还记得刚买那时候,基本上市区油耗没有低于过12L/100km的,后来慢慢开慢慢开,小心翼翼的开,油耗到现在也只是被只控制10L/100km,感觉这个油耗简直是太满意了。
2.0的排量,既可以顾家用,又可以满足一定的操控。真心不错!目前我加了300块钱油,跑了150了,才少了一格油。油耗还是可以的。我非常满意的。
个人觉得油耗还算低的,正常行驶8个左右,由于基本是上下班用车,加之现在是冬季,热车--缓慢行驶--还没等加速--到家了。还有小区车位紧张,管理又不规范,每天到家都得倒、移、转,折腾几分钟才能停车熄火,起步亦如此。还有红绿灯、堵车塞车等原因会耗油。
纯市区行行驶差不多10L/100KM,省道的话要好一些,7L/100KM左右,跟驾驶习惯和环境有关系吧,我感觉可以开出更低的来。
目前还处在磨合期,匀速75-80公里跑的话油耗是8.2升/百公里,觉得这个油耗还算合理范围。我对这个也没过多要求,主要也是想和车磨合好,后面好开。
地盘的调教软硬适中,很舒适,发动机噪音能听见不明显,后排胎噪略高,80以上的速度风噪开始大些,不过对它方方正正的造型来说可以接受,车里放些音乐那些噪音基本就不在了。方向盘较细,握起来不舒服需要加一个套套,前排座椅还是很舒服的,后排座椅的话稍微硬点,还行
舒适性还行,悬挂调校偏硬,行车比较稳定。还配了无钥匙进入/启动、日间行车灯、中控大屏、倒车影像、蓝牙、自动空调等等非常实用,但是没有自动大灯,有点不方便。
座椅我选配的是织布的好打理,不喜欢了就自己买套座椅套换上,也满足一下自己DIY的心,而且坐上去比别家的车感觉更舒服,这点我也说不出为啥好来。
特意买车看了下座椅,总体来说有两个版本选择,一个是织布座椅,另一个是真皮座椅,织布座椅坐上去更透气,真皮座椅适合冬天坐,包裹感强。我最后选择的是织布座椅,感觉坐上去软和就很舒服了。
我选购的这个车型是低配织布座椅,但不影响舒适性,坐上去还是很软和的。我这人对舒适性没啥要求,坐上去差不多就行了。
MX6的舒适性还是可圈可点的。配有织布的打孔座椅舒适型和包裹性非常好,让驾驶的舒适性大大提高。
国产SUV里标准的静音,乘坐感受,开起来舒适,座起来更舒适!,底盘非常的软。在过减震带的时候对忽然来到的减震底盘过滤的非常到位,几乎感觉不到震动。MX6就是应该这样!空间大做起来自然舒服,全车座椅填充物非常饱满!做起来软软的非常舒适。中排座椅还带有扶手真心不错!赞赞赞!!!
真皮座椅很软,坐着很舒服,支撑性到位,包裹性很好。加速行驶时风噪,路噪,都能够能接受,发动机噪音完全在我的理想范围内。总体来说舒适性很好
舒适性不错噪音控制在可以接受范围底盘整体性强减震滤震性不错快速过坑减震会滤掉大部分震动不会给驾乘人员带来不舒服的感觉
性价比还不错吧,但不是非常高,虽然几乎都是日产的配件,但想想如果是过时的奇骏,也该降几万了。所以我只能说是还不错吧。但是这个发动机写着“日本制造”的英文标签,如果真是进口的,还是不错的,毕竟国产发动机的技术还不是非常成熟。
从提车到现在,跑了600多公里,对MX6的整体表现比较满意。手动挡动力在云南高低落差的路面表现游刃有余,隔音不错,乘坐舒适性满意(手动无天窗头部空间充裕)。这次自驾游:刚好走了10几公里的潭石路面+土路,MX6的减震和底盘表现的很有韧劲,对颠簸过滤很好,且无异响。性价比很高!
很多人买这车都是看中了这车老奇骏的技术,肯定不少人之前也接触过老奇骏,所以对这款车的口碑都不错,性价比更是没的说。
买这车大部分看中了老奇骏的底子,和国产的价格,成熟的日产发动机技术,这三点来看还是很超值的。
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定速巡航,真皮座椅,这些耳熟能详的配置几乎是一些豪车,或者中高档车型才有的配置。这次一次性满足我们消费者,MX6的价格和配置性价比个人感觉超高!
还是比较满意纠结的是刚开始买车时说是98%的日产现在怎么又说是80%了希望厂家没忽悠问4S小哥也说不知道厂家这么说而已
MX6在配置、空间、动力、通过性都很不错,我买的一辆手动二驱总共才13万多,价格在我的承受范围内,各方面性能也很满意。
比亚迪大唐 EV(0条口碑)
AITO问界M6 EV(0条口碑)
方程豹钛7 PHEV(660条口碑)
路虎揽胜极光(168条口碑)
奥迪Q5L(897条口碑)
比亚迪元PLUS(4678条口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