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饰设计挺有意思的,惊喜发现有个冷暖杯托。而且位置就在方向盘的左上方,方便拿取杯子。这点设计很贴心,而且后排座椅上也有冷暖杯托配置。算是前后排都照顾到了。
这款车的SUV内部空间大,尤其后备箱能放不少东西,比如行李箱和各种物品都可以带上了。像我有郊区旅游的习惯,带上些装备还是很方便的。
外观是抓住我心的最大因素,因为做媒体这行业一年多,基本上市的新车都会去参加当地的上市发布会,所以从一开始对车如痴如醉到后来玩的车型车系多了,也就慢慢有了自己的一些想法,而MX6的外观是在我纠结于几款紧凑型suv和中型suv里最舒服的一个,不会太突兀也不会失去自己的色彩,总结就是外观有格调有姿态,包括MX6改logo很成功,形象也慢慢在树立,看好东风的车,看好MX6。
这个车满意的地方主要有几个方面:1.首先是这个车的操控,我本人其实是新手,驾照拿到手之后就没有怎么开过其他车,选这个车主要是朋友买了一辆MX6,我试驾之后,觉得这个车操作起来流畅,很平顺,就算是像我这样的新手,操作起来不会让人觉得很艰涩,上手磨合很快。2.空间,在买车之前,我老婆特地跟我说一定要买空间大的车,无论是整体空间还是后备箱空间,这个车完全符合要求。3.通过性好,住在农村,路面情况没有城市的马路那么好,甚至有时候还要走土路,所以底盘不能太低是必须的,这车底盘高,通过性好,坐在驾驶位,视野也很好。
MX6的动力还是不错的,四驱动力在市区里跑绝对动力是够用的,时不时来个远游的话,MX6的四驱动力能给你一种驾驭感。
内部空间大,比如行李箱和各种物品都可以带上了。像我平时周末出去郊区旅游,带上些吃的喝的还是很方便的。
离地间隙高,综合油耗低,同级别后备箱最大;方方正正的经典外形永不过时,标配的自动空调和后排出风口还有冷暖杯架方便实用;前后悬挂扎实放心,引擎安静有力。还有标配的无钥匙进入和启动能解放双手!
离地间隙高,综合油耗低,同级别后备箱最大;方方正正的经典外形永不过时,标配的自动空调和后排出风口还有冷暖杯架方便实用;前后悬挂扎实放心,引擎安静有力。还有标配的无钥匙进入和启动能解放双手!
性价比很高!十几万元就能拿到合资品牌车,并且绝大部分零部件、发动机、变速箱等等都是尼桑原件。MX6是东风风度首款面向家用消费者的产品,除了在车头细节上进行了小幅调整外,其余部分完全复制了老款奇骏。动力方面;2.0L自然吸气这一款发动机,搭配6挡手动变速箱无论是城市代步还是远足旅游足够用了,动力刚刚的!对比一下其他品牌或者是同类产品;这款车性价比高!
外观内饰很漂亮,又大方,耐看,我跟家里人基本是看到MX6的第一眼就爱上了,基本就定下来了,其他的车直接不能比阿,某博那个大嘴阿,屁股后面还要挂个胎,有的牌子我个人又不喜欢那个十字架。
整体空间充足,就是后排空间的有点窄,正常人坐上去,膝盖差不多就快靠近前排座椅了。后排坐个小女生可以,坐男士有点勉强。
中控屏没有我想象中那么大,有时候行驶中,看中控屏上的想信息不方便看,感觉如果屏幕再大点就好了。
刹车还有点偏软,可能跟调校有关,现在慢慢适应起来也觉得可以接受,原车自然有原车的道理,就没有打算去调校了,适应一辆车也是一个值得品味的过程。良驹尚有脾气不是。
不满意的地方也有一些:1.这个车的外观虽然很多人觉得不好看,不过我周围的朋友包括我都还比较喜欢,中规中矩,比较硬朗,男人喜欢,但是这车的内饰就不那么让人满意了,材质只是一个方面,就从中控的设计这一块就让人觉得内饰不时尚,中控设计过于单调,材质也要提升才能吸引年轻人的目光。2.没有ESP,这个真的需要吐槽一下,这个价位很多车都带ESP了,但是MX6没有,不爽。
我的车子油门和刹车踏板上方,直接就是铁皮,这也太省了吧?不知别人的车是否这样?把正我以前的小乐不是这样的。
天窗不能打开,要是能打开那就更完美拉......不过,打开又怕漏水...真纠结阿,打不开也有打不开的好处啊。
车前脸很漂亮,这车第一眼不是很有亮点,但这车的外观是那种越看越好看,时间长了不至于让人看了感觉无趣。基本上买这车的都是男士,这车的硬朗气质还是很明显的。
汽车的前脸还是有些一般,但对于一个定位于男士的车,这车更显得阳刚之气,不乏硬朗风格。一般买车的差不多是中年的男性。
这个车的外形不难看,中规中矩,比较方正,这种设计让这个车的内部空间最大化,算是有得必有失,外形相对于现在大多数SUV来说,确实不时尚。
我感觉红色的MX6更适合女士开,MX6本身就很大气阳光,女士开可以显得更有个性。不过我选择的是黑色MX6,我更喜欢低调沉稳的MX6。
外面男士开MX6的比较多,这或许和MX6的外观有很大的关系呢,平时买车的时候,我第一眼还是比较在意外观的,其实红色的MX6也适合女士开,低调又不失俊朗。
这车外观看着四四方方,后面看着没有前脸好,我喜欢的LED日间行车的设计,给车前脸提供了很多丰富的样子。
这车外观看着很大气,前脸改款升级后变得漂亮多了,侧面看着也很霸气十足的样子。总之开出去到哪里都不会显得低端。
外观很漂亮,就是冲着外观才买的,基本是看到它的第一眼就爱上了,基本就定下来了,我选的是大气灰色,感觉是最耐看的,后车灯的造型也是真心漂亮啊,还有车的造型,太喜欢了
冷暖杯托我经常用到,感觉很有意思的设计,后排也有,内饰配置都以实用为主,没有多余无趣的配置。
内饰材质是普通硬塑料的,好处是方便日常打理,不好就是新车刚到手的时候内部味道大,我也是搞了些香水之类的东西把味道遮过去的。
内饰是MX6的弱项,不论是中控的设计,还是材质,都不让人满意,现在很多新车的中控都有加镀铬的装饰,一方面可以提升中控的时尚感,一方面也显档次,而MX6的中控设计不仅是朴素了,是有点简陋了。
内饰的设计上还是独具匠心,外加一套冷暖杯托,前后排都有配置,一般车上是很少见这种符合日常需求的设计了。
新车的气味还是有的,建议大家买瓶车载香水放在车里,日常内饰打理都比较简单,毕竟是硬塑料的材质,除了手感偏硬外,其它地方都还不错。
内饰材质是普通硬塑料的,好处是方便日常打理,不好就是新车刚到手的时候内部味道大,我也是搞了些香水之类的东西把味道遮过去的。
有个冷暖杯托,平时我就是放水杯用,能起到保温作用,算是设计比较独特的内饰,这个级别的内饰我感觉都差不多,都是从实用出发设计的。
该用软性材质的地方都没有含糊,新车阶段车内味儿比较重,冬天又不能经常开窗换气,这点比较不爽。
后排空间明显不足,这点我想是MX6最明显的短板了。不过前排驾驶空间和后备箱空间倒是很充足,基本空间这东西,总体是恒定的,就看在分配的设计上是如何考量的了。
坐上去感觉这车内部挺敞亮的,头到车顶还有一拳的距离,不会感到有压抑感,后排空间明显没有前排空间足,这点可能也是考虑了,给后备箱承载腾出更多的空间而设计的吧。
对于170公分的南方小伙来说,空间是足够大了,座位调到最高,进门伸腿后竟然发现离门头还是有一定距离的,这一点比较喜欢。另外头腿膝空间车系解析里都有写清楚了,就不赘述了。
如果你是三口之家,对后排乘坐不是要求很高的话,完全可以忽视后排空间不足的情况。前排驾驶空间和后备箱的空间还是很充足的。
前排驾驶空间很充足的,不过前后排的距离比较近,适合坐老人小孩,MX6比较适合三口之家,不过后备箱是够大,同时放几个行李箱都没问题。
我一米七三的身高,坐上去感觉这车内部挺敞亮的,头到车顶还有一拳的距离,不会感到有压抑感,后排空间就显得没有前排宽敞了。后备箱还是很大。
其实MX6整体空间很大,不知怎么设计的,后排空间就显得有点窄了。还好前排和后备箱的空间能给整车加分不少。
除了后排空间不足外,这车整体空间布局还是很到位的,感觉这车还是很不错的。空间大并且车身也高,开这样的车感觉心里不压抑。
我第一次试驾时,感觉前排空间挺宽敞的,后排没有前排宽敞,就是感觉车身挺高,所以感觉这车坐上去还是很舒服的。
稍微小点,但是可以接受,我1米8坐进去,头上还有一巴掌空间,后排座三个人的话稍微会小点,但是两个人的话是完全ok的,当然作为车主肯定是希望空间是越大越好,哈哈.储物的空间感觉很大,包括后备箱是最满意的一点。
前排空间还是不错的,我1米78的个子,座椅调整到最高,头部仍有3、4指的余量,但是后排空间那真的是超值啊,很满意后排空间,够大,实用方便。
足够大。后备箱空间尤其满意。如果后排座椅在往后挪上5公分就更好了。因为是手动的,没有天窗头部空间很不错。四个门板上的储物槽有点窄,尤其是后面门上的储物槽有点小了。不过总体很满意!
如果对车内空间有强烈要求的话,就要慎重了,MX6适合三口之家,平时出行旅游的话,感觉还是不错的。
动力配备适时四驱,遇到一些棘手路段,会切换到四驱模式,整车的动力和通过性都得到一个提升。平时在城市里跑,两驱动力就足够了。不建议大家用四驱,费油不说,还没啥意义。毕竟城市里车的速度也跑不起啊。
毕竟是日产的发动机,所以这车省油且动力输出也强。在高速上,一脚油门踩到底,速度马上能提上来,而且有明显的推背感。
2.0L手动四驱一体,得力于成熟的离合和较为出色的发动机,给MX6提供了不错的动力输出,当然较轻的油门也造成了短暂的上手困难,真的是一碰就走。
动力够用,这个车并不能说动力很充足,但是胜在动力输出很平顺,我是新手,现在还不敢开很快,什么推背,什么刺激就别提了,我还没到那个境界。
日产的发动机和变速器,提高了整车的性能,虽说是合资品牌,但在动力上绝不比进口SUV差,四驱配置绝对不是盖的。
在高速上,一脚油门踩到底,速度马上能提上来,而且有明显的推背感。MX6用的是日产的发动机,所以这车省油且动力输出也强。
开惯了手动,就不想买CVT的了,感觉还是手挡车开着更顺手,毕竟我也是老司机了,开手动不易犯困,提速也更灵敏。在技术上,我感觉手动更有保证。
这车动力上还是不错的,分时四驱能给驾驶有更多的选择,平时城市路段开两驱就好,郊区户外选择四驱动力输出更大。总之这车开着就是痛快。
这款2.0自然吸气发动机,经受过几十年的考验,可靠!动力方面我认为足够用的了,只要你肯给油,动力不是问题!
听别人说动力会肉,但是实际开起来没感觉动力不够,作为主要在城市里的用车,不飙车,感觉完全够用,加速度其实无所谓,更安全感觉,而且实际上红灯变绿灯起步时加速,还有超车时的加速都感觉很快.或者是我喜欢小六了,就觉得它什么都好阿,真心不觉得动力是个问题.其实凡是世间的任何一个东西都不可能完美呢,自己喜欢就好了。个人感觉10几万的车已经作的很好了,而且这样后期的维护保养也比较便宜,跟带t的比,在满足需要的前提下,我宁可选择一个技术成熟,保养费用低的产品。
起步的时候如果不舍得给油的话确实会比较肉,在城市里跟车如果太温柔容易被夹塞,后面的喇叭也会不断。但是这也是跟车技有关的,老师傅们应该有经验的。
应该来说是足够了。0~80公里加速很给力,起步也很不错,城市里超车、加速都很好。也许是我要求有点高了,因为我经常跑高速,小6到了110km/小时的时候再加速有点乏力了,尤其是上坡的时候,这点比较郁闷。不过总体来说还行,毕竟排量的车重在那摆着呢!
MX6上手很容易,开着顺手。CVT变速箱还是很适合新手开的,手挡车都是老司机的最爱,其实你要看看现在还是自动挡和CVT是主流趋势,好车都很少有手动挡配置的。
早年最开始学车的时候,开的就是手挡车,以后开车大多数也是手动挡,所以现在买车也买的是手动挡,开了这么多手动挡,感觉还是MX6的手动挡开得更顺手,档位很清晰,没有出现挂挡卡住的情况,日产变速器的技术相对来说还是很成熟的。
因为才提车就谈不上操控方面的太多理解。但掌握的刹车的行程和油门的精度控制后也还好了。把握好发动机启动的时间不会造成窜车猛走的现象,控制好起步刹车的过程,基本也不会出现一些异响啊什么之类的问题。
这个车操作起来流畅,很平顺,就算是像我这样的新手,操作起来不会让人觉得很艰涩,上手磨合很快,所以才敢买个手动挡,因为又想要配置,而全款买自动挡的高配压力太大了,幸好上手挺快的,而且操控流畅,最后选了手动挡的高配。
方向盘的握持感很到位,而且路面反馈很直接,转向很精准。标配的电子助力,能让车的转向时,驾驶员不能费很大的力气。
日产变速器的技术相对来说还是很成熟的,开了这么多手动挡,感觉还是MX6的手动挡开得更顺手,档位很清晰。
我自己更喜欢手挡车,感觉手挡车开着不会显得无所事事,MX6的转向也是不错的,方向盘有一定颠簸感可以及时反馈路面状况,感觉还是MX6在调校上更好。
转向轻松精准,悬挂扎实放心,离地间隙满意;就是手动档的油门前段稍硬,起步时和离合的配合很难掌握。
好用。换档比较省力。刚接车时感觉方向盘有些陈,用习惯了就没什么感觉了。但喇叭按键太重,不知设计人员是否用这车跑过弯急坡陡山高路险线长的山路。在一些公路设施不完备或损坏的路段,过弯时是要用喇叭来问路的,使用频率非常高。
操控性很好,底盘调校得也很好,很稳,方向盘操控得很舒服,感觉玩极品飞车一般,助力系统发挥了很大的作用。还有上坡辅助系统什么感觉对驾驶也有很大的帮助,特别有的停车场带坡的,要取卡的那种,对于新手的半坡启动,真的是太方便又安全了。
由于梦想六是自己的第一辆车,没有对比性,但是指向准确,虚位不是很大,倒车时打方向比较轻松,女人开起来也不会吃力。四驱跑高速很稳,底盘相当扎实,跑高速很有信心。
开了5000公里了,基本上90%都是高速,操控感觉不错,就是方向盘稍微有点死,单手转起来有点费劲。
开车注意要有好的习惯,这车才能会更省油的,我开MX6的时候,这车的油耗差不都是8个油左右。
我差不多跑了一万多公里,感觉油耗差不多在8到9个油左右,SUV里算是不错的了。只要车不是那么费油车,怎么跑都好。
提车14.5到开了几天200公里降到9.3,百分之八十是城市道路,其中一半拥堵,百分之二十是城郊通畅道路。接近工信部说的9个点,当然才几天,后期相信过了磨合期还能降下去。
目前油耗稍微偏高,可能是冬天基本都是空调开着,慢慢会降下来的吧,和驾驶习惯也有关系,我已经从提车的15个多开到了8个多了,一直在慢慢下降,现在的油耗可能不是很准确,坛子里其他人貌似都是7-8之间呢。可能应该大概要到首保以后才会有比较准确的油耗吧,不过车都开上了,就是为了提高生活品质,再去斤斤计较一点油耗,真心觉得没有很大的必要啊。
新车阶段给油还是比较温柔的,到目前开了将近1000公里,90%是高速,因此油耗目前还比较小,如果在城市里开油耗会大很多,这个印象很深,没在市区开前是7.8L/100KM,开了一段路后马上就升到8.3了,加之还在磨合期,所以油耗还有待进一步查证。
一般过减速带的时候,感觉车身颠簸感还不是很强,有不错的缓冲。坐上去感觉还是很舒服的,座椅的包裹感很好,做工很精细。
还没有找到驾驶座椅的最舒服的方式,总觉得有点累,慢慢摸索吧,其他座位反响还不错,用料不错也是我选中MX6的一大因素。
目前开了十天左右,驾驶感受挺满意的,视野好,操作爽,也还没有发现什么异响或者小毛病,不过后排感受稍差一些,主要是腿部空间小了点,平时坐倒不会碰腿,但是想大幅度活动腿部就别想了。减震,因为也没有体验过其他车,不好比较,个人感受减震在自己能够接受的范围。
MX6的座椅很大,坐上去的包裹感很强,也很舒服,加上充足的乘坐空间,不会让人感觉压抑。这点上来看MX6做得还是不错的。
在颠簸路段的时候,车的减震不错,坐在车上不会感觉有不适的感觉。这点上来说车身大还是坐着舒服。
后排座椅可调,如果感觉空间有点紧张的话,可以调节下后排座椅,这样坐上去还是很舒服。夏天空调不会受到车辆的行驶而减弱。
舒适性很好,座椅做工也很好,不愧是原厂的。免钥匙进入,免钥匙启动,真有豪车的感觉啊,要是有座椅加热就更好了,哈哈
MX6的座椅包裹感很强,也很舒服,加上充足的乘坐空间,不会让人感觉压抑。这点上来看MX6做得还是不错的。
MX6的座椅包裹感很强,也很舒服,加上充足的乘坐空间,不会让人感觉压抑。这点上来看MX6做得还是不错的。
我很认可MX6的配置,而且价格也比同级别的SUV更有优势,加上日产的技术,把MX6的性价比提升很多。
10万级的SUV,我感觉从日产的发动机、日产的变速器和油耗上来看,这车的性价比还是很高的,最起码是花国产车的钱,买了辆日产的技术。
15w左右的车,做到MX6的配置也没谁了,很实用。对于MX6性价比方面是完全沉沦的,可以自行参考竞争品牌同价格配置对比。
性价比看个人的,我只能这么说,我想要的需求都满足了,车无完车,不满意的在能忍受的范围内就OK,还有,因为是全款买车,这个车的价格在自己的预算范围内,不会给自己造成很大的压力。
感觉作为10几万的车,性价比还是不错,当然作为消费者,最好越便宜越好哈,可惜买的时候没有啥优惠。。。
比亚迪大唐 EV(0条口碑)
AITO问界M6 EV(0条口碑)
方程豹钛7 PHEV(660条口碑)
路虎揽胜极光(168条口碑)
奥迪Q5L(897条口碑)
比亚迪元PLUS(4678条口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