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日产尼桑老奇骏出来的时候就比较喜欢这款车系,现在终于能圆了自己的梦想,一上市就被他的外观所吸引,直到现在拥有,我现在也有时候偷偷的看着我的爱车,心里也是非常开心的,原本是明年再买小六的,可是为它的外观吸引住,除了这几款车,我比较喜欢,福特锐界翼虎途胜迈腾,由于买腾视野太低了,直接被past掉了一开始五一车展去看了cx4那个漂亮啊,不用多说公认的漂亮美得不要不要的进去坐坐摸摸那个爽啊,唯一缺点就是后排太小了三个人有一点挤了要不是空间的需求就直接她了,翼虎当时去4s试驾当时新款刚到,没去试车,就试了个老版1.5试驾主管带我们一出去速度吓的赶忙抓住拉手,急加速急刹车吓的不轻我还说了一嘴,师傅这试驾车这么扛祸害呢吗,说完,开到圆盘话盘一个快速绕圈,给我吓的不行了,我就赶忙下车,离开4s店,刚开始我还不知道郑州日产也出了跟老奇骏一模一样的车系,是朋友介绍才知道的,当时我想这款车是仿奇骏吧,还好不是,也有差距。。。。我就试驾这款车系,无论是开着还是坐着,都非常的舒服,开在路上别人都看看我的小6心里很是开心。。。。。。。。。。。。。。。。
外观粗犷,四四方方是我喜欢车型,空间是同等车型之中较好的,四驱通过性较强,一年之中去了草原、沙漠、戈壁。跑了云、贵、川。去了海西的戈壁,新疆的若羌。陕西的沿黄公路。而且他的油耗非常低,
最满意当属发动机了,怠速时声音安静,经常会让人以为没打着火,100KM时速以内都不会很吵。还有就是空间了,内部空间足够大,后背厢也足够用,只是后排腿部空间就有点不大方了,再给个十公分怕什么!让我满意的还有底盘高度,210mm的离地间隙,能够有很好的通过性。
内饰照顾到了家用的感受,用料和做工上挺讲究的,多媒体的配置也全,尤其是中控屏幕还有手机互联功能,很贴近生活
最满意的是这款风度的空间,因为一直认为SUV的后备箱比较小,但这款车很是让我惊喜,除了驾乘空间很宽松以外,后备箱也是非常的宽敞,这样当然很方便了,令我很满意。
选这款车就是因为出自老奇竣的身份,三大件是亮点,变速箱与动力结合完美,行进当中如丝般顺滑。车型外观硬朗,力度感十足,四驱性能优越,离地高度能胜任各种路况,省心,省油。整体规正,用料足,噪音控制的好,路况反馈清晰,但车内感觉声音很小,发动转速提高到3000转时,车内感受不到特别难叫的吼叫。后备箱巨大,能装能用,自驾游的好助手。定速巡航很好用。
要说最满意的那就是这个车开起来真平顺啊。以前一直开手动挡的车,提车时才算接触到自动挡,真是没想到这么好开呀。特别是遇到堵车的时候,感觉轻松了不少!!手动挡的车开起来多少都有一点换挡的冲击,但是这款CVT变速箱真平顺没有任何冲击,真好!
舒适度不错,和我的豪车英菲尼迪q70,差别不是很大,不想比开帕萨特,那么明显不舒服。坐姿高,一天连开300多公里不是很累,有些车就不行了列如:路虎揽胜,大众捷达宝来,小面,科鲁兹,帕萨特,景程。没太多惊喜,但是是比较好开的车,还是智能四驱,城市级suv标杆车,合资车挂国产票,绝对牛
最满意的是这款风度的空间,因为一直认为SUV的后备箱比较小,但这款车很是让我惊喜,除了驾乘空间很宽松以外,后备箱也是非常的宽敞,这样当然很方便了,令我很满意
最满意的是车的三大件,基本都沿用老奇骏的供应商配件,比某些自主品牌拼凑起来的强多了,各种的电脑提醒让我感到了对车的重新认识(1:晚上大灯不管,熄火提醒2:车门没关紧,锁车提醒)行车路感清晰,毫无顿挫,行驶平稳,过弯时比较平稳。2.0L的起步有点肉,但是你肯踩油,提速没问题,4驱目前对我影响最大的是上马路牙子,轻松面对(新换的高牙)
刚说过就是后排腿部空间,有点局促了。不说翘二郎腿了,就是前面的人把座位调的靠后点,都能碰到腿了,也许是设计时就为了有个大后背厢,但是就这么牺牲了后排空间,还是有点说不过去,尤其是经常拉人出去的情况下,跑长途后排乘客坐时间长了挺难受的。速度起来以后胎噪和风噪大了点。还有就是行李架的问题,我因为要拉些长的东西,所以想装个横杆,可是从店里装没有配套的,从网上找都得要DIY一下,自己锯一点才行,没有能直接装的,这我就不理解了,为什么不按以前老奇骏那样的设计呢,或者设计合理点,出个原厂的配件啊。
内饰的话感觉塑料太多,还有异味,另外车子相对要大一些,操控上也就不是那么灵活了,可能是我的技术还不够吧。
起步稍显迟滞,装配工艺有待进一步提升。中控简单,但功能齐全,另外后排空间紧凑,不富裕,家用刚刚好正合适。中控视频播放器不带导航,倒车后视有但不是清楚,后雷达灵敏度不高。
应该说没有最不满意的地方。唯一需要说的就是从手动挡换到这台车要重新适应加速反应了。开上CVT可以说就几乎告别了激烈驾驶了!改变了一定的驾驶习惯也不是所不好,就是需要适应。
空调不给力,之前开比亚迪s6,北京35度高温,20分钟车内凉快,mx6,目前空调不给力,车还没贴膜,等贴后在聊
内饰的话感觉塑料太多,还有异味,另外车子相对要大一些,操控上也就不是那么灵活了,可能是我的技术还不够吧
目前来看,1:应该是噪音吧(路面不好的时候噪音有点大)2:山寨的中控,中间黑屏一次,过了一会又好了。3:脑残设计的2016款内饰配色(加的屎黄色,特恶心),为什么要改变经典的全黑内饰呢?,后排没做过,应该刚刚够用,低配和中配的大灯一般,冷保护不知道是好是坏,早上点火起步走车,速度无论你如何加油,升转速不升时速,我的好像一直在20迈,车温度提高了,速度也就起来了。
虽然是城市SUV,但整体设计很有硬派越野车的风范,大气,稳重,那对车大灯像极了鹰眼,十分犀利,而且做工车漆上也很扎实,漆面喷涂的很匀实。
这个可就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事了,我是喜欢这个阳刚的硬派风格,线条分明一点,棱角鲜明一点。有的人喜欢流线一点,这也无可厚非,只能说人各有爱。其实小六这就是老奇骏的样子,有一点小改动而已。喜欢的会很喜欢,不喜欢的冲外观就PASS了。我只能说,这个外观我觉得不错,SUV就应该有个SUV的样子。
这个就是看个人眼光了,有人看到我的车就讲我这个有点像加了后盖的皮卡车,我就一点没觉得像,挺简单大方的,不管别人怎么说,自己喜欢就好了
这款车的外观比较硬朗,同时也不失时尚,线条流畅,给人一种健康向上的感觉,是我喜欢的类型。
这个只能说萝卜芹菜各有所爱,就我而言,非常喜欢这个外观,硬气,方正,大方,高大上,与现售的好多越野车比较,我个人认为这个车的外观很经典。
个人喜好,对越野的理解,硬朗。要不怎么那么多大款,买奔驰g63,人就的多少有点性格,大家说是吧
这款车的外观比较硬朗,同时也不失时尚,线条流畅,给人一种健康向上的感觉,是我喜欢的类型
这个个人眼光不同,我是比较喜欢MX6的方正,代表硬朗。不太喜欢娘炮型的车,也可能和我的性格有关,我哥说我这人比较方正,不知道圆滑。做工和缝隙对我来说都可以忽略(车的三大件好就行,其他的我是不太注意,提车到现在我都没仔细看看外观)车漆有点薄,我车尾只保留了郑州日产4个字,其他的用热风枪吹掉了,有个地方,可能吹得时间稍长,车漆都起泡了。
大面积的软性材料覆盖,无论手放在哪,都很舒适,还有中控台面的按键很紧致,阻尼感好,不过新车味当时挺大的。
还不错,新车时稍有点异味,现在基本上没有了。 多媒体:基本没用。只是外出游玩时打开一下,收听一下各地的交通频道。
内饰说实话差了点,塑料感很重,和以前的现在的奇骏比起来,差距都不是一点点,不过价格差距也不是一点点,这么想想,也就平衡了。而且中控布局还是十年前的风格,没有新意,胜在经典吧。
内饰简单实用,功能齐全,容易上手,中控顶部采用软性材料很有档次,手感舒服,配备的视频播放器十分清晰,整个内饰配色不象好多车友吐槽的一样奇丑,我不觉的丑,我喜欢这种配色。从接车第一天就感觉车内没有异味,这点很惊喜。
内饰设计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储物格设计的非常合理而且丰富,另外各种功能按钮开关也很好用。
前中控没意见,中规中矩,中控大屏山寨,论坛里黑屏、死机的好多。座椅设计和门包边,再次对这个设计者问候他家人N次,车内异味倒是不大。最不满意的是,刹车和油门处都能看到黑毛毡。
5个座位坐人放物件空间都足够的。轴距长,宽度和高度也不错,本人180,主驾座椅调到中等,头顶空间还有我1拳3指的距离。
后排放平就是一张床,走到哪耍到那住到那,锅碗瓢杓炉具燃料等家伙什么的都放得下。说是后排距离小,我看还行吧。因为出门都是我们老两口。为了看到最好的景色(日落、日出)经常住车上。 后备厢容积:后备箱开口大,东西的放置与取出相当方便,自己做了一个箱子与后排靠背放平后呈一个平面。上面是床,下面小箱可以放很多东西。 车内储物能力:储物配置合理,中控台两侧放置水杯地方非常好。就是两后侧门的储物箱稍小了点。
绕不开这个话题,相比其它紧凑SUV来,空间够大了,但是美中不足的就是后排空间稍嫌挤了一点。储物空间也很丰富,尤其两个窗口的杯架,很有个性,放水放烟灰缸都行。后背厢也挺能装,总体来说空间还是满意的!
空间好像就是为大家庭准备的,五个人坐车里宽敞的很。车里储物空间也非常多,后备箱也很大,不会担心放不下东西
首先是驾乘空间很宽松,前排驾驶各项操控动作能够伸展的开,后排的乘坐上也比较轻松,头部、腿部的空间都很充足,还有后备箱很惊喜,出门再也不用担心东西放不下了。
对于我们家来说空间完全够用,后排也比较宽敞(因为我们家人身高都在170左右),前排调整好后,坐后排我试了下,大概有一拳四指的空间,够用,后备箱是这个车的又一亮点,用巨大形容也不过,自驾游再也不用担心行李放不下而烦恼。后排靠背放倒后就是一张双人床,对好自驾游的车友来说真是量身订做的一样,车内的大小储物空间比较多实用性强。
我感觉空间足够,特别是储物空间设计非常合理。后备箱空间超大,还可以扩展。就是一句话非常满意!
首先是驾乘空间很宽松,前排驾驶各项操控动作能够伸展的开,后排的乘坐上也比较轻松,头部、腿部的空间都很充足,还有后备箱很惊喜,出门再也不用担心东西放不下了
前排比较满意,储物空间无敌了,我是全能的,无天窗,头顶无压力,大大的后备箱就不多说了。少的那一颗星,后排稍微紧张,但后排还是感觉够用。
于我们来说可以了,加速度够用,跑高速平稳给油动力还行,超车有点肉,必须进入M档才有劲。短途(4-500公里)全车4人加上吃穿用、炉具、帐篷等动力给人感觉还可以,毕竟那么大一坨。除首保在4S店做的,其他都是在外地更换的机油。
动力只能说够用,还好吧。毕竟只是2.0L的发动机,也没T。比不过2.4的或者2.0T的。因为车身近1.6吨重量,起步确实费劲了点,但是只要动起来,再加油还是有反应的,60KM以内的加速还是响应比较积极的,到了80就有点反应迟缓,不过这也是CVT的特点吧,加速线性,不会有推背的感觉。高速上轻轻踩着,也能不知不觉到了140。市区里上下班本来也快不了,只是起步有时难免会让人着急。
2.0的排量并没有给我预想的动力体验,只能讲够用,起步不如带T的快,稍微有点迟钝,不过变道超车给点油动力还是随叫随到的
对于一款紧凑型SUV,2.0的排量我觉得绝对不算小了,我开车的话还是很谨慎的,没有感觉到动力的问题,不过我觉得如果放开了开的话这动力也足够了。
启步有点迟滞,但我感觉不明显,只要肯给油,还是有劲的,车速过40加油车很轻快,手动模式超车有劲,油门设计比较智能。加速平顺。
不能激烈驾驶,速度提升较慢,需要耐心!当然大油门的情况下也会比较快的提速但是有一点延迟!动力平顺性:开起来没有顿挫感,特别是遇到堵车时可以很平顺的起步加速,感觉很舒服。跑高速:接车当天走哈大高速回的大庆,感觉速度提升非常线性,刹车力度一般,会车时车身不晃很稳。
对于一款紧凑型SUV,2.0的排量我觉得绝对不算小了,我开车的话还是很谨慎的,没有感觉到动力的问题,不过我觉得如果放开了开的话这动力也足够了
车身高,重心高,拐弯的时候比轿车侧倾的要明显些,但正因为这种设计,它的通过性是非常好的,小水坑、烂路、减速带等障碍都可以平稳的通过。
非常棒,指向性也不错,不会跑偏。四驱在沙漠及戈壁上脱困还是不错的,当然与越野车相比还是差点。底盘高度也不错,通过性不错。四驱转换非常方便。新车磨合时到了云南的大山包、红土地。五一跑了陕西的沿黄公路。国庆跑了甘肃、青海、及新疆的若羌,主要是时间不够。
操控性感觉不错的,助力轻重适当,方向指向性也很明确,不会让人有摸不准车想往哪走的感觉。刹车踏板很灵敏,油门也很轻,不会有太费劲的感觉。得益于CVT,换档时也没有顿挫。还有定速巡航真是好用,以前的车上没有,也没啥感觉,这次有了,上高速用了用,真是省力。本来自动档就解放了一只脚,现在上高速等于是把两只脚都解放了。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红绿灯玩手机,结果前面的车已经走了,后面在按喇叭,然后瞬间挂挡踩油门,它就是这样档很好挂,不给我掉链子
车子虽说是紧凑型的,但车身还是比较大的,这样操控上免不了会麻烦一点,倒车时虽然有倒车影像,但还是没法顾及太全面,拐弯、停车还是要谨慎再谨慎的。
车子虽说是紧凑型的,但车身还是比较大的,这样操控上免不了会麻烦一点,倒车时虽然有倒车影像,但还是没法顾及太全面,拐弯、停车还是要谨慎再谨慎的
高速定速巡航的时候油耗比较低,平均油耗7,城市堵车路段平均10,目前的综合油耗8.2,以它的车重和排量来看还是挺省油的。
常不错,目前显示的平均油耗为6.8。曾经还显示较低的油耗。车载电脑显示与实际有点出入。总的不错。主要是外出游玩较多,城内开车较少点主要是上下班。当然还与开车的习惯有关。国庆大假往西北甘肃、海西及新疆的若羌等地跑了一圈4600多公里,加油不到2100元,为了看到好的风景经常进入戈壁、雅丹地貌的深处。但是最省油的速度应该是在80-100km之间。
以小六这么重的车身重量来说,油耗不应该太低,但是由于有了这个日产发动机的助力,变速箱的良好配合,反而油耗成了一个亮点。高速上大概6-7个油,市区大概11-12个吧,现在表显是9.2L/KM,相比那些动不动就13、14个油的SUV,这已经是相当不错的成绩了,况且还是在磨合期里。在油价会持续走高的未来,省油才是硬道理。这一点可以说是给了一个惊喜!
油耗还行,目前为止,油耗一直停留在9.1-9.5之间,曾经高速开过7.4,估计是本人所能开到的最低油耗了
省油方面这款车我觉得还是做的挺好的,现在的综合油耗我完全能够接受,主要是市内车多,又不是经常跑高速,这个油耗很不错了。
10个一下的车都还可以,没开过什么低油耗车,一直喜欢空间大,排量大点的车,习惯在背箱装满东西,北京房子贵,东西没地方塞
省油方面这款车我觉得还是做的挺好的,现在的综合油耗我完全能够接受,主要是市内车多,又不是经常跑高速,这个油耗很不错了
我9.8的,感觉可能是冬天,冷保护,油耗高了一些,高速,我们团里手动的跑过5.98,我100时速油耗7.5左右,这个和驾驶习惯有很大关系。
由于是SUV,座椅并不如轿车舒适,但是也有良好的支撑性。座椅的包裹性也不错,再加上坐姿比较高,调整好座椅后还是蛮舒服的。小六的悬挂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过烂路时体会明显,车身不会左右摇摆很大,后排乘客感觉不到太大的颠簸。过减速带时只要车速控制得当,车身也不会有太大颠簸。过弯时车身姿态也比较从容,这一点还是蛮好的。
车子为了保证越野性能,把调教做的偏硬一点,所以只能过滤掉一小部分震动,颠簸路段人在车里摇晃的还是挺厉害的
车子相对大些,也更稳重些,减震不错,座椅设计的也舒服,行驶起来乘坐感很舒服很踏实的感觉,挺好的。
织布座椅要比一般皮或者革的强,美观透气,车遭可以,发动机3000转后稍有不好听的声音,对日产的发动机还是很有信心的,日本发动机技术要领先全球,德系烧机油,美系费油不耐久,法系费油,韩系费油
车子相对大些,也更稳重些,减震不错,座椅设计的也舒服,行驶起来乘坐感很舒服很踏实的感觉,挺好的
座椅一般吧,可能我的不是高配,感觉稍硬,这车隔音还好,但是胎噪(路面不好)有点大。行车的舒适性不错。
性价比应该是比较高的,这个价格能有日产的2.0发动机,老奇骏的底盘,变速箱,全车百分之七八十的日产零件,这还要什么自行车啊。
对比过好多车的配置,我认为风度全能版性价比最高,一些想要的功能都有,一些花梢的去除的正好,价格相对合资车有优势。还是要说三大件就是最大的实惠。
16万左右,智能四驱,合资品质,国产LOGO,日系家用车极品,好多美国朋友都说美国路上都是日系车多,这个级别日系安全做工技术还是有良心的,前提是所有商家都是卖的精,你懂得
自主品牌中的合资车,性价比高,只是大中国国情,国企有些不作为,这里吐槽也没用,车是好车,可能要毁在东风手中了。
比亚迪大唐 EV(0条口碑)
AITO问界M6 EV(0条口碑)
方程豹钛7 PHEV(660条口碑)
路虎揽胜极光(168条口碑)
奥迪Q5L(897条口碑)
比亚迪元PLUS(4678条口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