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发运机很好,静音,提速轻松,开车长途不累;2,空间,后备箱太实用了;3,油耗,目前高速,国道居多,显示7.5,而且还是开着空调;4,全影摄像头,真心好用
高速噪音明显,时速100以内还好。东风风度MX6当时见到就被它的外观所吸引,也看了此车的试车报告就是原来的老奇骏,方方正正的造型,虽然看着不怎么时尚,但是看着非常朴实,适合我们这个年龄段的。而且老奇骏的口碑还是不错的,我也开过朋友的2.5四驱,非常好。最终我在2015年10月13号终于把车开到手,在以后的日子里终将有你陪伴我到老。订车是在10.1国庆车展那天,由于此车上市就加以关注,所以对各项参数、配置、性能都已掌握。在和销售经理商讨过后,最终以优惠4千,赠送大礼包签下合同。另要了贴膜和车贴、方向盘套等不值钱的东西。12月13号提2驱梦想到今天差不多二个月。现将二个月的用车心得与车友们分享一下。提车到现在,跑的不多,我处在的位置是一座高原小城离省城110公里,平时周末回家用车,跑过高速、市区、国道,共计2200km,综合油耗7.5个,最低跑过6.2国道平均每小时70公里。说道驾驶感受,这个是小六最值得称赞的地方。还是要相信老奇骏的底子。他的外观,内饰,空间,操控都比较满意,行驶中小六表现中规中矩,cvt起步就是有点肉,但还在可以接受范围内,而且也没有多余的异响,我也早已过了对推背感那种激情。风躁跟胎噪在时速120以下还好,以上的话还是蛮大的。行驶中舒适度还是不错的。外观就不评论了,这个是仁者见仁的事情。
看外观虽没有时下流行的车那么圆润方方正正的,但是懂车的人都知道源自于老日产奇骏的东风风度MX6继承了老奇骏的一切,虽说有那么一点点的不太如人意,但是就是它的简单而吸引我的。配置很丰富360度全景探头、车载蓝牙、自动空调、轮胎胎压监测、前排座椅加热、氙气大灯等等.....还有超大的天窗可以秒杀同级的所有车,甚至超过了有些进口豪华的越野车,发动机那个安静跑起来100以下听不见发动机的声音变速箱换挡平顺没有顿挫的感觉,内饰简单仪表台左右各设了一个杯架而且还带制冷加热的功能太方便了,后备箱很大放到第二排座椅后对于出门旅游都不用找酒店了。
超静音的发动机,百公里8.3升的油耗,超大容量的后备箱,给全家出行节省了不少开销,高高的坐姿使得长途跋涉不再显得特别疲劳,给驾驶也增添了舒适和乐趣。分时4驱不用担心路况,给自己带来更多的信心。
喜欢这外观,威风的尾灯符合我的口味。开起来感觉这车质量好,没有察觉到过哪里有异响,还有就是舒适性较高,空间也不小,是一款好的家用车
全车百分之98的原尼桑部件,新奇骏百分之80的行驶品质,经济的油耗!同级别少有的大空间!
还是不错的,就是后面两边的缝隙还是有点大,其它都还好车灯设计:车灯真的很大,车灯是氙气大灯亮度还行就是有点低做工车漆:外观我是很满意,听说车漆有点薄,有条件去做个车身镀膜
外观传承了经典,多年以后还是那样,朴实耐看,在这个玲琅满目的时代,六子还是能脱引而出的,喜欢的特别喜欢,不喜欢还是不喜欢。
外观霸气,不看车标志,感觉前脸好像奥迪,侧身线条设计的好看,尾灯也漂亮,一眼就看上了。
这车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霸气,看起来就不像便宜货。爸妈、老婆、孩子都喜欢,过年走亲戚的时候都说好看,开出去有面子。
这一看就是复古风格,现在车动不动讲究时尚讲究漂亮,我就喜欢这种生猛的风格,本人穿衣也爱好复古的风格,这样的外观太合我的口味了
车灯不错,前雾灯的形状圆圆的很可爱也有神,有人说车漆薄,没遇到过擦碰的情况没办法评价。
比较喜欢它的方正刚毅,方方正正的造型,显得永不过时,路虎发现,牧马人,不也永远那个样子嘛
车内仪表台上用的软性材料,其它都是硬性材料异味异响:车内味道不大,异响发现是后备箱放工具的哪里有点,升降玻璃时有一点响声仪表中控:仪表盘设计很简洁,中控设计的简单但功能很多
内饰设计的比较简单实用,和外观一样有棱有角,实用才是硬道理,工作台是软质的,看不出哪里高档,也挑不出毛病。
耐看型,实用型,做工质量很好,该软的地方软,不过后排座椅靠背调节有异响,不好处理,希望改进
中控虽然和一般的车不一样但是用习惯了应该会很方便的,看起来也舒服多了没那么多密密麻麻的按键。座椅真皮的不会差,缝合的都蛮严实的。全景天窗也是蛮赞的。
六七年前的设计了,和时尚不搭边,但很实用。用料还可以,大面积都是软性材质,手感不错。储物空间很多,日系车的特点。特别是有冷暖出风的杯座(冬暖夏凉),超爱!
方向盘手感好,真皮座椅看着就上档次,中控台造型也好看,屏幕大,字体清晰。内饰用料实在,感觉钱花的挺对的。
内饰用料好,设计的很实用。中控触摸屏很大很显眼,操作起来方便,内饰大部分使用的都是软性的材料,摸起来手感好,塑料感不强,上档次。前排座椅中间的扶手还可以前后移动,可以放手也可以放东西,设计的很好。
内饰是不太满意的,就是觉得太过简单,塑料较多,不显档次。不过真皮的座椅还是挽回了不少的面子,摸起来手感好,应该也比较耐用。
内饰用料厚道,仪表台采用软质材料,比起RAV4的硬塑料好多了,但是装配工艺等细节处还是有待提升啊!内饰拼接处的缝隙,及紧密程度都不够好!
前排刚好还有于,后排稍微有点小,储物空间很多乘坐空间:我身高180前排头部空间4指腿部空间不错,后排空间要我坐头部空间有点低腿部空间1指多吧储物空间:后备箱超大还设有各种挂钩,后备箱两边还有两个大大的储物箱,仪表台的储物格就有3个两边还各有水杯架两个带加热制冷功能全家出游时:出门旅游后备箱可以放得下4到4个大行李箱,后排座椅还支持4.6放到还能睡得下两个大人加一个小孩放行李:后备箱行李箱就能放4到5个大行李箱,对于一些小孩的手推车、自行车都不用放到放,要是把后排座椅在放到后冰箱都能放的进横向对比:很宽敞坐三个成年人都不挤,小孩可以坐4个了
后排腿部稍微小了一些,储物空间设计的比较人性化,水杯,杂物,日常琐碎...都可以充分利用,几乎没有受不了的缺点,后备箱容量超大,座椅可以4/6放倒,也可以全部平放,长途可以躺在后面,像床一样的舒适,我准备在车顶加上一套行李条,然后再买一个行李箱,这样就可以把长途跋涉的行李挪到车顶上,哈哈只剩床了。出门都是我开车,没有坐车的习惯,后排是孩子娘和孩子的VIP坐席,所以腿部局促一些丝毫没有影响到我用车的心情。人无完人,车易如此。
驾驶位宽敞,后排宽大(对于我家人而言),尾箱超大,就喜欢这种大尾箱,放东西随便,开口离地又比较低,开口又大乘坐空间:我身高17.3,家里人个头比我稍矮,都不胖,对于空间,我全家都满意,也不会晕车了,这就是轿车与SUV的区别。以前我儿子最不喜欢出去,每次都晕车,换车之后就喜欢座自己家的车,这也是cvt变速箱的功劳,非常的平顺,没有顿挫,晕车的人最怕的就是顿挫......储物空间:这个也是购买这款车的原因,不论前排放东西,还是尾箱都满意。前面有两个随空调的杯座,冬暖夏凉,后排中间俩个杯座也有同样的功能,非常的好用。不过后排放东西没有前面方便,后排门板的储物格太小又深,不好拿取,好再座椅上有两个大袋有所弥补。全家出游时:出游时后座三个大人没问题,中间也有三点式安全带和头枕,而且头枕也够大,中华间地板凸起也不是很高,很舒服!我的车副驾驶位置是老婆的专座,现在总是说后排比副驾驶坐的更舒服,更柔软,这也是继承了老骏的基因,我们的选择是正确的横向对比:买车之前也试驾了好多台车,只有这台外形满意,其它车型外观设计圆润,可是所有车型都差不多,购车后朋友都说为什么不买那个,为什么不买这个,车只有自己开过坐过才知道。我的选择家人满意,自己满意就好!后排座椅舒服,综合性能满意,当然外观这就是各入各法眼,喜欢就好,不过内饰确实不如其他车好看,不过这个更实用.看个人需要放行李:后排放倒加个磨合是很多买这个车的车主的必做事情,真的棒,如果原厂配自带磨合那就更好了,
我家里的人都是属于瘦子,要不了多大空间,只要高度够了其他的都好说。后备箱蛮实用的,有些工作时需要带的大东西也能好放好拿。
本人个子矮,1.68米,座椅始终调到最高,头部上方还有一拳多的空间,绰绰有余了,朋友个高的开也都挺满意,都说我的选择是正确的,后排空间再大十公分绝对是一点儿缺点都没有啊,现在就有两个朋友打算出手定车的。
第二排的乘坐空间真的太小了,180CM的人做后排都顶腿了,就不能加大个10CM吗?地台也不是全平的,凸起得很高,坐后排中间的人都无从下脚了。后备箱却很大,拉拉货很方便。
这车空间真的很大,驾驶座给我的感觉就是腿挺自由的,后排座位很长,坐4个人都没问题,头部和腿部空间也不憋屈。储物格设计的比较多,小东西可以随便放,后备箱也够大。
买车就应该买这种大空间的,开不去不小气,谁坐谁说舒服。一家4口没事搞个自驾游也方便,后备箱空间也宽敞,日常家用绰绰有余。
身高177,体重65公斤,驾驶座我一点都感觉不到拥挤,可能是小车开多了,特别是高度让我放松了好多。后面三个座椅都比较大,离前面座椅也蛮远的。各种储物空间能满足我放一些零碎的小东西,后备箱也蛮能装的。
同级别空间最大,也是我买它的最主要原因,长途自驾游,拉行李,当车床,都完全应付的游刃有余!
对于2.0的排量144的动力推动1.5吨的车身有还是有点小,要是能换上老奇骏的2.5的发动机那就美了加速表现:起步还是有点弱,跑起来还可以就是上120以后超车就有点力不从心了动力平顺性:日产的CVT变速箱调校就是好跑起来感觉不到换挡的动作,没有什么顿挫感跑高速:CVT无极变速匹配的很好,跑高速120转速不高油耗真的很低
2.0的发动机和CVT是黄金搭档,不过爬坡时会略显的有些尴尬,不过不影响驾驶感受。模拟6档的变速箱,使得加速十分线性,没有丝毫的顿挫。120码左右上速比较轻松,再往上跑就有一点吃力,我最高跑过150,感觉还在可控范围内。
这样的排量这动力我感觉不够猛,长的那么猛,实际和想象的有一点差距啊。具体就是高速行驶的时候超车,没有那种一气呵成的感觉。
动力比我想象的好太多,虽然是2.0的,加油时有推背感。加速表现:加速不错,只要舍得给油,推背感还是有滴。跑高速:MX6高速很稳,不飘也最省油…省油…省油。横向对比:感觉同排量2.0系列车MX6动力偏上。和同排量相比动力在上:MX6在非铺装路面上……优势非常明显。OK动力平顺性:MX6的平顺性极佳,发动机的声音也很小。MX6:最想的就是后排空间再稍大些……………………
可能是以前老奇骏的发动机2.5的多开过几次感觉推背感十足,相对来说再开这2.0的动力肯定是赶不上,对于我来说2.0的也够用了,市区比较多,跑过道的时候超出一脚油下去提速还是很给力的。
动力感觉还可以,起步稍微有点肉,多给点油,加速、超车表现都还可以,平时在市内跑得多,这个动力足够了。
动力感觉一般。市内跑,爬坡什么的都没问题,但是如果跑高速的话,速度超过100码后,提速明显变慢,感觉没劲,超车不行,达到120码后,胎噪声很大。
高速上的提速性能好,超车是我最爱干的事了,而且不管速度高还是低,动力给人的感觉都是足而且稳。
大块头就要有大动力,动力再强一点就更好啦,不过家里人都说我开车猛,慢一点也许是个好事。
转向精准,悬挂过减速带时没有松散的感觉山路:才买回来一个月还没有跑过山路,等过磨合期在跑山路试试雨雪泥泞路面:才买回来一个月还没有试过雨雪路面,主要是我们这里还没有下雪和下雨底盘及悬架:悬架支撑可以上个倒鸭子都不在话下的,新车没过磨合期还没有去复杂的路况开过
前一段时间下了一场大雪,我想试试六子的4驱性能,拧上4驱,感受一下雪地模式是一个什么样的感觉,真是谁用谁知道呀,一点不输给40万左右的SUV,可以随意的超车变道,真不敢想象是在雪地上行驶,那感觉就叫“爽”。完全可以省去防滑链,不过雪天进山没有尝试过,不知道面对冰冻的坡路是否依然还可以得心应手。
操控,我开的车不多,比起小车我更喜欢这个车的感觉,不会太过灵活,这种操控会让坐车的人更容易接受,侧倾也小
转向蛮灵敏的,刹车和油门的踏板踩起来都不费力。动力虽然不够猛,但是够稳,所以这车开起来挺轻松的
这车非常适合新手开,上手容易,方向盘转起来也比较灵活,换挡比较顺畅,离合踩起来轻,开着舒服。底盘高,过坑爬坡都方便,不用担心挂到底盘。配置也多,倒车影像、胎压监测、无钥匙启动、定速巡航等,开起来也比较简单。
比驾校车好开多了,挡把握着舒服,换挡比较顺畅,离合踏板轻巧,油门响应也快。减振不错,过减速带或石子路不会感觉很颠。高速转弯的时候车身有点侧倾,不过能够接受。
无级变速的车挺好开的,不会有一会猛一会弱的问题,上下坡都能较好的控制,当然这也离不开一个好的转向。
底盘足够的高,必须其他SUV车型,算高的了,加上悬挂侧重舒适性,行驶品质跟RAV4CRV新奇骏比,已经有他们百分之80的品质了!
满意,高速跑了个7.1,市区里不到9个比一些轿车还省城市路段表现:市区、国道、农村路都跑过,跑起来换挡没有顿挫感油耗还行,现在是冬天空调还没有开过高速路段表现:我的车是从北京买的,回来时跑的高速不知不觉就跑到120了,车上3个成年人跑起来没什么只要是新车没敢往快跑
目前行驶了1.5万公里,市区,长途综合,油耗始终在8.3-8.9升浮动,一吨多的重量,我已经非常满足了。现在几乎忽视了六子的油耗,不属于那种整天需要加油的车辆。我的油耗几乎都是按照仪表显示的为准,我几次的计算都和仪表计算的相差无几。
目前公里1000多点,合计5毛多高速占得较多,希望市区走走停停的油耗也可以做到这样就可以接受
从郑州日产接的车,加油300元从中牟上高速后表显13.8吓我一跳,行驶几十公里后逐渐下降,一直稳定在6.1。从郑州中牟开回西安还有一小格油,平均每公里不到5毛钱。现在在7.4-7.1之间。使我非常满意。
目前行驶一万五千公里,市区道路较多,市区实际油耗十一个以内,高速实际最低跑出过8.2,多数高速的实际油耗在八点五左右,毕竟一吨半的家伙,已经十分满意了。
选这款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原因就是觉得省油,现在平均8.7,和一般小轿车差不多,省钱啊。
这车开着油耗挺低的,平均油耗为8.9L/百公里,挺划算的,比一开始车子到手时降了不少呢。
此发动机也算是尼桑的一代名机,配合CVT变速箱,对油耗的贡献功不可没,市区路况平均速度20多公里,油耗也就9.2个,还是在磨合期,后期会更低!
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挂,无论沟沟坎坎还是减速路障,都会有一种十足的信心,六子不像德系那种硬邦邦的可也不是想象的软绵绵的那种,六子调教偏向于轿车,柔韧,他能过滤掉大部分路噪,丝毫没有一丝松散的感觉,我始终认为六子和霸道相似,不喜勿喷,那是你没有开过六子。他的底盘和英菲尼迪Q50百分之八十一致。我根本就不认为六子方方的车身会带来多少风阻,因为他使用的发动机,安静技术是世界上名列前茅的。轮胎是横滨全地形的,看得出郑州日产的良苦用心,也理解4S店的销售把价格搬的那么NB,就是不优惠,一句广告词:只为懂车的你。让你失去了多少客户?空调面板的操作是最简单的,冷暖控制一看便知,除非你特别车盲,不过AUTO是专门针对这类人群的,如果你什么都不懂,只要将最左边的旋扭拧到AUTO的位置就OK啦,不过我几乎没有用过这个傻瓜功能。夏天开空调并不费油,和冬天开暖风相比还是冬天稍费油一点,冬天水温上的很快,本人属于打火就走型的,也不见得哪出现过不对劲的地方,车如人,也有生命,在于正确操作,在于使用环境,在于勤清洗,勤保养,小病则断勿使成大患!这样它才能带着你不惧雨雪泥泞崎岖走出困境,才会陪着你在坎坷人生走得更远更强!不是所有的美女都是天生的,保养,使用,环境都是重要的。
这减震的效果不是吹的,加上这高底盘,非常适合平时走的路不怎么好的来开。空调是自动的,温度的控制良好。主副驾驶座的座椅都支持电动调节,真皮座椅本身就舒服,还可以调到完美的姿势,开着车坐这车都是一种享受,舒适性是它的一个大优点。
我感觉在SUV里面MX6的舒适性属中上。空调:空调简直太棒了,打开后很快降温。座椅的舒适性很好。
空间宽敞,座椅可以调节,腰部还有支撑,很舒适。空调制冷效果好,打开之后一会儿就凉快了。车子的减震效果不错,过减速带时轻轻一咯就过去了。
空间大,后排3个人坐着都宽松,腿想怎么放怎么放。皮质座椅上档次,坐着也舒服。空调也比较给力,前后都有出风口。减振好,过减速带或石子路一点不颠。
视野好,对于我来说视野好驾驶的舒适性就提高了好多,其次就是座椅舒服了,真皮坐椅俺就是喜欢。
座椅设计的不错,空间大而且坐久了不累,我是全家人的驾驶员,没坐过后排,不过应该还不错。
跟朋友一前一后提的车,他是RAV4两车对比,作为一辆SUV车型MX6的行驶感受更加舒服,RAV4悬挂属于比较硬朗型的,在舒适性上做了牺牲,但支撑性更好,个人不太喜欢这种悬挂风格!
假如你追求的是时尚,那么请为六子打10分,假如你追求的是科技,请为六子打10分,假如你是T控,请为六子打0分,假如你追求的是耐久性和经济性,那么请为六子打90分,这就是我眼中的东风风度,也正是我想要的风度。
现在购车各地优惠都比较大,有些地区达到两万,优惠之后还是有性价比的,我所在城市优惠一般,不过喜欢就买吧期待的配置:esp是现在很多家庭选择车的必选配置,我选择了东风风度,安全驾驶,良好的驾驶习惯才是真正的安全,如果厂家增加那更加完美
在买MX6之前看过也试驾过好多车,最终选择MX6,经过反复对比看中了他的内在和外观。尤其是超大的全景天窗,质量稳定性价比极高。我是在郑州日产厂直接提的车。17年3月份出厂,表显行驶了6公里。一路开回感觉好极了。
性价比十足,说实话买车没有预算,当初因为不喜欢真皮座椅差点儿买了卓越版,到定车才临时改变主意买的梦想版,因为平原地区又不出去越野始终没有考虑四驱版本。
我觉得这个价格算是有点高了,不过好在郑州日产质量还是有保证的,所以考虑了一下还是买了。
从性能和舒适度来说的话,MX6的性价比还是挺高的。准备好好对待我的爱车,希望时间能开长一点。
比亚迪大唐 EV(0条口碑)
AITO问界M6 EV(0条口碑)
方程豹钛7 PHEV(660条口碑)
路虎揽胜极光(168条口碑)
奥迪Q5L(897条口碑)
比亚迪元PLUS(4678条口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