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物格设计,大天窗,较低的油耗,6安全气囊,超大的后备箱,没什么难度的操控体验,合适的价格,少有的4s店的优质服务,放心的品质也必须要算一个
发动机柔顺平滑,动力足够;发动机和变速箱匹配没的说,大品牌,多年成熟技术,绝对经得起考验;外形动感、硬朗,越野范十足,媳妇运动员出身,开这车,正好。同款车型中,感觉性价比高,值得拥有。
1.品质可靠,性价比高,就是贴牌的尼桑奇骏;2.操控爽,车大但是好开,我从哈飞路宝这种微型车直接换开这车,两天就上手了,没觉得比小车难开。后悬架是多连杆,前后都有平衡杆,拐弯表现要比大部分20W以下的轿车都优秀,CVT的变速箱很平顺,说CVT不好的肯定都是没开过CVT或者坐过CVT车的,用过CVT肯定会戒不掉的,尤其是堵车、刚进高速那一段很省心;3.离地间隙高(官方数据21cm,我自己测的前护板离地最低20cm,比大部分路边石高),上马路牙方便,加上四驱,下雨天也能上马路牙(我见过有前驱的轿车下雨天怎么都上不了马路牙,打滑),因为磕不到路边石,所以调头也方便,在小区那个经常掉头的丁字路口,开我爸的轿车要墨迹好几把才能调头,MX6回回都是一把调头;4.转弯半径小,很灵活,官方数据转弯半径5.5米,狠低,配上360全景影像,很小的停车位,最多两下就停好,你需要担心的只是你能停进来,但你前后的车却不一定能开出去,就是这么任性;5.静音,发动机声音是“吹风样”的,听着就舒服,怠速或者低速行驶声音很低,在小区里经常前面的行人挡着路了还不知道他们后面有车;6.后备箱大,后排放倒后地板纯平,加上魔盒抽屉后,三脚架、灭火器、气垫床、相机支架、玻璃水、洗车用具、充气筒(用来吹前档玻璃槽落的杂物)……这些杂七杂八的行车必带物品都可以整洁收纳了,巨赞;7.储物空间丰富,茶杯座前后就有10个,A柱旁边那两个和后出风口那两个还带空调通风,用于保温、制冷,有这贴心设计的车真不多。8.可全开启的全景大天窗,车内更亮堂,后排乘客不压抑,偶尔车内休息很惬意;9.处处透露着低调、实在,非常符合本人性格,拿中控来讲,就一个彩屏和三个管空调的旋钮,看似简洁,其实该有的功能一个不少,还方便,看其他的车中控按键密密麻麻,细看却发现功能跟我的还不是都一样?10.配置实在,居家实用:除了ESP遗憾外,基本上经常用到的配置都有了;而时下兴起的一些很不实用、花里胡哨、万年不用的配置却没有强加给你,就是该有的有,该没的没,至少很适合我。
最满意这款车空间大,开着坐着都舒服;外形好看,开着有面子;质量好,一家人坐车里非常有安全感。
能装能拉能跑,油耗不高省油。烂路上表现良好,驾乘舒服,一年下来没有出现过任何故障非常满意!
1.全系没有ESP,因为是基于老奇骏2.0,老奇骏2.0就没有ESP;2.门上的储物空间利用率有点低;3.后排空间同级别比略小,但也够用,上下车略显不方便吧;4.后轮轮拱隔音欠佳,走烂路会听到飞起的石子打在轮拱上的声音。
一定要说最不满意的就是没有上坡辅助吧,我倒是不需要这个功能,关键媳妇是新手,每次上坡起步,她都很紧张。以后熟练了就没什么了。
看个人喜好了。本人不喜欢现在流行的“奶油小生”、“小白脸”啊这些过分的流线设计,没有个性,缺乏识别度,要么平庸,要么扎眼。
外观很喜欢。大灯和后尾灯看起来都很高档,整个车身线条很漂亮,比例也好,霸气但很有内涵,前脸精致时尚,后脸运动感十足,很多小细节也很实用,做工也很精细,开出去回头率相当高。
贴牌老奇骏,价格降了六万,国产的价格,合资的品质,简配都简配到内饰上了,以前软材质的地方现在成了硬塑料,无可厚非,我也不是拘泥这些东西的人。仪表中控:简约而不简单。仪表非常古典的设计,清晰可见,新车马上就熟悉了,但是开别人的车却不习惯,其他车都太花了,都不知道哪儿在哪儿;中控也是,就一个彩屏和三个空调旋钮,但是功能却一点不少,反而很方便,很容易上手,还是那句,要是别的车,都不知道这键那键的都是什么,都不知道调空调该摁哪儿。还是简单的好。异味异响:新车异味控制的还可以,不是没有,开外循环或者开车窗还可以,暴晒了一次就消除的差不多了。其他品牌的车,4S点例放了那么久,坐进去都有味,这车买回来的新车都没多大味。
内饰做工不错,真皮座椅摸上去也蛮舒服,座椅的包裹性比较好,坐起来很舒服。中控的样子也很喜欢,屏幕大,使用起来方便。按键分布也比较合理,配置也算不错。
内饰简单,没有漂亮的装饰,没有高技的装备,对我来说就一实用的小货车异味异响:原本以为真皮座椅会有异味,但是新车没有任何异味非常满意。手感材质:工作台软质材料还是不错的,没有任何装饰件过于单调
空间大,利用率高,放东西只需要考虑摆的好看不好看、存取顺手不顺手就行,不用担心放不下。乘坐空间:除了后排比同级别低,别的没毛病,而且也没低到不能接受的地步,相当于紧凑型轿车的后排,说后排挤其实是因为后座太靠前导致后门开口小,上车不太方便,但是前排上下车很方便,高度合适,既不会像轿车那样上车是一屁股蹲进去、下车时站不起来,也不是像硬派越野那样上车要费劲登上去、下车要蹦下去,就是很随意就跨到座位里了,这个点赞,加装侧板的就是多余!储物空间:后备箱巨大,比高他一个级别的中大型SUV都要大,而且储物空间利用合理,非常适合我这种爱干净、东西摆放整洁的人。全家出游时:用这车基本上就我俩人,出去玩儿时,把我家的小狗带上,狗放后备箱,牵引绳扣在后排安全带卡扣上。我媳妇儿爱狗,喜欢坐在后排,把后排座椅放平一半,把狗放在放平的座椅上玩儿。放行李:以前过年去媳妇家用轿车放十件礼品需要排列组合,这个车还没试过,但装下十件肯定没问题,而且不需要排列组合!
空间我觉得够用了,最喜欢后尾箱的超大空间,钓鱼,旅游,装东西刚刚的。乘坐空间:后排坐2人是很舒服的,毕竟中间地板有一点凸起,靠背还有个折叠杯架。短途倒是可以将就一下。跑长途后排就只能坐两人。横向对比:如果喝其他车进行外形比较的话,东风风度MX6就没有什么优势了,毕竟它是2010年的外形,不太符合现在大众的审美眼光。储物空间:门板储物有点小了,尤其后排,只能放个抹布。囧全家出游时:后排腿部空间,我180的朋友坐后排也没什么不妥,毕竟轴距摆在那里,不过也不至于难受。毕竟每个人追求的东西不同,我追求的是后尾箱大空间,出去跑着玩能多带东西是我的需求。
最满意这车的大空间,驾驶感真的很棒,前排座椅和后排座椅之间离得也比较远,后排坐上去腿也能伸得开,朋友都说这车大,坐起来舒服。后备箱正常情况下放两个行李箱还有剩余,有次朋友搬家还帮着拉过七八床棉被。
空间还是足够用的,我一米七八的身高,坐上去的话,头离车顶还有一拳的距离,感觉空间还是很充裕的。
空间大,车窗大,天窗天,后排不是很大乘坐空间:前排宽敞,坐姿上高视线好,后排够用不错了储物空间:行礼箱大放倒后排座位能拉两个立方的货,最多时拉过1000斤大米,非常满意了!全家出游时:全家出游时方便,老人平时晕车,坐这车把窗全打大就像敞篷车了,老人高兴不晕车!放行李:最多的一次装了一台电饼档,一台肠粉机,外加20袋五得利面粉!
油门需要慢慢适应。有些说肉的,大概是不敢踩油门。这车前段油门虚位很大,大概是为了省油设计的,油门越踩越硬,有时候你觉得踩到底了,其实还没到底,继续踩转速还能上。油门很硬的时候是还能踩动油门的,转速的3k转,提速也是呼呼的!动力平顺性:CVT,你说平顺不平顺。除了电动车,谁敢跟它比平顺性?跑高速:超车很快,尤其是刚出匝道汇入高速那一段,很快车速就上90了,让人放心。我开所有车都没超过130,不知道再高是什么感觉。刚进高速就把路虎超了:有一次在进高速的匝道按限速走,后面的路虎发现嫌我慢,从应急车道超了我,刚出匝道就是大上坡,大货车也挺多,需要尽快提速汇入快车道,然后一加油门没走多远,都还没爬到坡顶,就把那辆路虎给超了。
2.0用在这个重的车上是感觉提速稍微肉了些,不过我开车属于慢性子,对脾气。动力平顺性:这个CVT带模拟6档的变速箱行驶过程中十分平顺,偶尔需要急加油超车,深踩油门也不会窜车的情况。加速表现:加速还算是中规中矩吧,给油就会有动力输出。
动力感觉不错。起步上没有卡顿,很流畅,加速均匀稳定,油门响应也快,高速超车完全没压力,狠踩下油门,速度立马就上来了,对于我来说是足够用了。
前面都说过了,看底盘构造就知道了,媲美轿车,甚至比轿车都得劲。雨雪泥泞路面:在黄河边的沙地玩,大铲车挡着路了,旁边是沙坡,挂上四驱,就那么跨在沙坡上斜着开过去了。
操控方面感觉还可以,开起来也简单。驾驶位高坐姿,视野开阔。方向盘不重不轻,转起来顺手,指向性也好。油门踏板的脚感好,响应比较快,轻轻踩下油门,速度就升上来了,2.0L的排量开起来也带劲。车带有倒车影像,倒车停车都很方便,还有定速巡航,目前还没用过,配置还可以。
SUV肯定比轿车费油。但多不到哪儿去,新车头七八百公里挺费油,慢慢就下来了。路顺畅的话表显7点多(32公里路开了40分钟),路不顺的话表显10.0左右(32公里路开1小时)城市路段表现:急刹、起步、提速多的话费油,红绿灯、堵车停得越多越费油,这个很明显的。如果堵车不厉害,仅仅是车速慢,只是慢慢减速而不是急刹车,油耗也不会高太多。高速路段表现:巡航的话非常省油,估计比轿车表现还要好。
这车是自动挡,排量是2.0L的,挺大的。油耗确实有点高,10.6个油,希望后面再降降吧。
全程高速跑过7.5百公里,连续跑了1300公里。平常表显9个左右对于2.0发动机加1.6吨的车身来说非常满意了
顶配的真皮座椅,既然买了,就要享受,所以拒绝加座椅套。舒适度还可以吧,就是感觉头枕没法调舒服。空调:很给力!新车为了除味,放到太阳下面打开全景天窗暴晒,开车时,空调全开,很快就凉了下来。噪音控制:发动机噪音很低,怠速基本听不到,小区里走,前面的人经常不知道后面来车了。发动机的声音是“吹风样”的,不是那种“嗡嗡嗡”让人不得劲的声音,这样的声音,就算大点,听着也不聒噪。起步打转向会听到“嘎吱”声,属正常;高速噪音主要是风噪;走烂路噪音主要是石子打在后轮轮拱上的声音。
空间宽敞,无论是开车的还是坐车的都觉得很舒服。空调制冷很快,出风很给力。刚提车的时候有点味道,我买了很多炭包放进去,现在基本没什么味道了。
前排座椅非常舒服,长途不累,但是后排的座垫偏硬长途不是很舒服空调:自动空调非常棒,开关方式比按键式及屏幕式都好用行驶舒适性:在泥路上表现不错,山路急弯提前减速,车身高不可太快,路感清晰方向准,驾乘舒适,但是雨天无论高速还是城市切记千万别急刹车,否则会摆尾非常危险,因为这车没有车身稳定系统!
国产的价格,合资的品质。除了ESP缺失,基本上想要的都有,不想要的都没有。裸车15W就顶配了,360全景影像,倒车影像带轨迹,前后雷达,胎压监测,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集成在方向盘上,比那些集成在方向盘后面拨杆上的方便好学),真皮、电动座椅,座椅加热,全景天窗,日间行车灯、隔热玻璃、后出风口、后排中央扶手、后排倾斜角度可调节、加热后窗和后视镜……经常用的都有
总体对这个车还是很满意的,谁让自己喜欢呢。就像在贴太阳膜时,老板说的话:喜欢这个车型的人怎么看就喜欢,不喜欢这个车型的人,看一眼就不会看第二眼。哈哈,精辟。
性价比的话皮实耐用是关键,还是不错的,关键走烂路非常舒服标配配置:胎压装备非常实用,氙气大灯不错,前排座椅加热实用,后排的座椅能做软点就好,太硬了。
比亚迪大唐 EV(0条口碑)
AITO问界M6 EV(0条口碑)
方程豹钛7 PHEV(660条口碑)
路虎揽胜极光(168条口碑)
奥迪Q5L(897条口碑)
比亚迪元PLUS(4678条口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