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开始接触这个车的时候我就听说这个车皮实耐造,省油省钱,空间够使,完全符合我的标准选择,这个车我了解到的最大的有点就是皮实耐造,开个十年八年的一点不成问题,一点不挑油加92的就可以,有时候感受会员日的话我也会给我的爱车加一次95的,时不时的养护一下爱车,日常开着不娇气,家用代步啥的简直省心,还有就是油耗,市区通勤堵车的话也就是7.8个油的意思,跑通畅的道路也就是5.6个油,一箱油的话省一省能开小两个月,简直就是省钱,空间吧也是够使,日常接送孩子,上下班,购物啥的也是妥妥够使,出行啥的后备箱放一些行李也是能装下。
新款外观变化比较大,向帕萨特靠拢,Pro更加智能化,配置更高,再加上品牌和做工,是10万家庭用车绕不开的。
说实话,在车展上围着朗逸PRO转了几圈,最打动我的是它“加量还降价”的诚意。全新发动机参数很亮眼,居然给配上了四轮独立悬挂,这在同价位合资车里简直是“大杀器”,走个烂路后排舒适度肯定比老款的扭力梁强不少。再加上8.88万起的这个价格,感觉这次大众是真的听进去了用户吐槽,把核心的痛点都给解决了,性价比一下就上来了。
不满意的点吧也是网上说的最多的那几个问题,不过提前做过功课的我,对这些也是无所谓,但是还是稍微吐槽一下,就是这个车开起来比较肉,起步慢悠悠,油门给足了吧光吼不走,这个车适合佛系的我,开始不着急,着急的可开不了这个车,哈哈。再有就是内饰的塑料感太强了,看着比较廉价,但是这个价位的话已经不错了。车机也是一般,这毋庸置业,满足日常需求还是可以的,但是你想这个价位追求科技感拉满,那肯定不显示,总体来说就是这个价位已经很不错了。
新车上市价格没什么优惠,传统合资品牌服务有待提高,16的轮毂有点小,考虑稳定耐用最终选择了1.5L+6AT组合,动力是差了点。
不满意的地方也有,感觉大众在一些地方还是“留了一手”。比如,只有高配车型才用上了独立悬挂,入门的版本还是扭力梁,这明显是逼着人上高配。另外,那个隐藏式的门把手,我个人是真不喜欢,感觉对燃油车来说纯属为了造型牺牲便利性,北方冬天还可能冻住。还有就是,像L2级辅助驾驶这类高阶配置,好像也只有高配或顶配才有,选择的时候得看清楚。
外观中规中矩就是大众的经典样子,属于不抽不惊艳,越看越耐看型的,星空版点阵式中网+贯穿式灯带,还是有一定辨识度的,比普通版的看上去精神一点,看着比较年轻化一些,跟帕萨特有点像,哈哈,整体比较稳重,家用一点不浮夸,这也是我选择这个车的一个方面吧
提车只跑了600公里,只拍了几张外观的,也是比较满意的地方,加装了亮标,有小帕萨特的既视感,黑色更稳重,视觉上车宽差一点,轮毂小一点。
朗逸PRO的外观确实年轻、精神了不少!提供了经典版和星空版两种前脸,能满足不同口味。我更喜欢星空版,点阵式的中网配上能发光的车标和贯穿式灯带,在展台灯光下特别炫酷,有点“小帕萨特”的感觉。车身加长了,侧面线条更修长了。车尾的贯穿式尾灯也挺精致,整体来看,它终于摆脱了以前那种中庸的形象,开始讨好年轻人了。
这个车的内饰就是主打一个简约实用风格,硬塑料比较多,质感真的是一般,但是吧大众主打一个做工扎实,所以也不是那么陋,就是因为做工扎实,别看塑料多一些但是没有异响,还有就是这个价位所搭配的一些配置还是比较实用和够用的,什么无钥匙进入啊,电动座椅啊,座椅加热啊也是应有尽有,主打一个实用够用。
终于用上了大屏,跟新能源还没法比,但是已经进步很多了,做工方面还是一如既往的稳定,用料方面可以接受,怀档实际使用还是很方便的。
坐进车里,能明显感觉到大众在努力跟上时代。最吸睛的就是那个悬浮式的中控大屏和全液晶仪表盘的组合,科技感营造得不错。用电子怀挡取代了传统挡把,让中控台下部看起来特别整洁,还腾出了一块挺大的储物空间,放个包什么的很方便。
家用空间够用,后备箱空间大,后排中间凸起比老款要低一点,后排做三个成人横向空间会比较局促,四人乘坐每个人都有舒服的空间。
空间一直是朗逸的强项,这次车长加了42毫米,我特意体验了下后排。腿部空间对于一台紧凑型车来说非常充裕了,跷个二郎腿没啥压力。后备箱容积达到了520升,家用绝对足够。不过,老款上被吐槽的后排中间高地台凸起,在新款上依然存在,中间坐成年人的话,放脚还是会有些别扭,满员出行时会影响一些舒适性。
起步比较肉,刹车线性,考虑稳定耐用做出的妥协,没有选择1.5T,主要顾虑干式双离合,强烈建议换装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车展上当然没法开,但跟工作人员聊了聊,也看了不少资料。新的发动机,动力参数比老款有提升,还用了可变截面涡轮这些先进技术,理论上加速和油耗都会更好。最让我期待的就是1.5T车型换装的后独立悬挂,据说过滤颠簸的能力会强很多,跑高速和走烂路会更稳、更舒服,算是补齐了老款在操控和舒适性上的一大短板。
油耗就两个字:贼省。我自己实际开出来的,真的是市区7.8个油,通畅的道路5.6个油,综合下来6个油左右,就这油耗一个月500左右的油费,对于我来说真的是没有什么压力,家用代步简直太经济,力推哟。
只跑了一趟高速,来回600多公里,高速110巡航,油耗5.5,高速120巡航,油耗5.9,一箱油跑个700多公里没什么问题,油耗表现还是不错的。
官方给的百公里综合油耗是5.54升,对于一台燃油车来说,这个数据相当可以了。而且它还能“吃粗粮”,加92号汽油就行,长期下来能省下不少油钱。
这个车就是主打一个就是好开,没有一点脾气,毕竟这个车还是很肉的,给油门真的是没有什么动力,主打一个佛系,这也比较复合佛系的我,别看这个车肉,加速慢,但是换挡一点顿挫感没有比较丝滑,这个车过一些不好的路段啊,过减速带啥的也不是很颠得慌,当然和一些高级的车比是没法比,这个加微已经够用了,这个车的隔音比较一般,这个价位能做到这样已经很不错了,毕竟价位给这摆着了
购车优惠:全款落地104000,新车上市没有什么优惠,送了玻璃膜,脚垫,后备箱垫,记录仪,首保免费。性价比一般,26年国家补贴政策出来了,不着急用车的可以根据情况等等优惠,优惠一万,性价比就有了。
限时售价8.88万到11.29万元,这个价格一出来,当时在展台听不少人说“真香”。作为一台全面升级的换代合资车型,这个起售价直接杀入了很多国产车的阵地,杀伤力很大。